Copyright 2024 - Custom text here

由中國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全國學聯、全國少工委舉辦的第十一屆“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日前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頒獎禮,以表彰全國100位青少年於科技創新領域的傑出表現。本屆澳門唯一一名獲得該項榮譽的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學生林彩月出席了該頒獎禮及創新營活動,與全國獲獎的青少年科技精英聚首一堂,相互交流經驗,觀摩學習。日前理工邀請了林彩月同學與電腦學課程師生們分享獲獎的經驗與心得,以鼓勵同學們努力學習,積極參與科技創新,為國家及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出貢獻。在場的同學們踴躍提問,與林同學積極交流,場面熱鬧。

分享會上,林彩月分享了在理工面對及解決學習難題的方法,特別是在剛入讀理工時的英文和電腦編程上受到不少挫折,幸獲老師和同學的鼓勵和幫助,以及參加了課程安排的學術交流,到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進行科研學習,大大提升了知識及技能,獲益良多;林同學由衷感謝理工的栽培,為其全人發展提供很好的平台及條件,學生可透過參加機器翻譯、電腦動畫、機器人、IPv6、三維編程等科研項目進行創作和實踐,老師們不但授予知識技能,激發潛能,還對學生的無私關懷及支持,在理工各方面的支持下才能不斷創新、進步。最後她總結了她在理工的學習生涯,認識到許多志趣相投的好友,得益於每一位老師循循善誘的教導和同學們的鼓勵,在探索電腦知識的道路上不斷前進;而其會繼續努力不懈,絕不會辜負學院的培養和厚愛。

電腦學課程主任林燦堂表示十分感謝林同學的分享,為同學們提供發展借鑒,起積極的勉勵作用,而電腦課程將繼續致力培養專業的資訊科技人才,該課程已於2011年通過過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的學術評審,是澳門首個通過國際學術評審的高等學位課程,學生畢業成績達標後,具備國際認可工程專業的學歷資格。澳門理工學院並與多間世界知名大學有緊密的合作關係,成績優秀的電腦學課程畢業生可選擇前往世界各地知名大學繼續升學,而畢業生的就業前景良好。

林彩月同學多次代表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參加本澳或代表澳門參加國內外的大型資訊科技比賽,屢獲佳績,其中包括第七屆全澳資訊科技大賽—ALICE三維編程比賽公開組二等獎、2015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銅獎、2016澳門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賽優異獎、第二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銀獎、克羅地亞發明家協會舉辦的第十二屆學生發明和原型展示商業計劃競賽金獎、2017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銀獎等。

 

第十一屆“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獲獎同學林彩月(右)與指導老師鄧樹傑

 

林彩月同學與理工電腦學課程師生合照

 

 

相關消息:

https://www.gcs.gov.mo/showNews.php?PageLang=C&DataUcn=129284

http://www.taichungdaily.com/batch.download.php?aid=30232

http://www.houkongdaily.com/20180905-A8-162299.html

Please note that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in Google Chrome or Safari.

Technology is Next Generation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is teaching computer science with a specialization in gaming—a unique course of study born of a unique collaboration with the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