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2024 - Custom text here

University of Coimbra and delegates visited our institute for further strengthening our relationship and also seeking new collaboration opportunities/projects and knowledge exchange. The delegates, students from Computing Programme and Chinese-Portuguese Translation Programme attended the Cultural Exchange Student Forum organized by MPI.

科英布拉大學師生訪理工

    【本報消息】澳門理工學院訊:為深化與葡國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實踐互訪式學術交流機制,澳門理工學院公共行政高等學校及學生事務處,日前接待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代表團,並與他們舉行座談會。代表團由負責海外學習及交流事務的安東尼奧 · 文弟士(António José Mendes)帶領,成員包括體育教練和各個專業的學生,抵澳後進行為期一周的學術訪問、文化交流和體育訓練。到訪旨在促進彼此的溝通和聯繫,尋求更大的合作契機。

    理工副院長嚴肇基表示,理工學院與科英布拉大學在多個專業學科和科研領域上一直緊密合作,兩校學生交換計劃涵蓋多個學士學位課程。

    日後將繼續加強與葡國其他高等院校的對接,優化各個領域的教與學,並會鼓勵學生把握海外交流機會,以增廣見聞,掌握國際視野,為澳門成為“中葡合作平台”的發展定位作出貢獻。

    參加座談會的包括科英布拉大學代表團、理工電腦、中葡翻譯課程的國際生和交流生。

    安東尼奧 · 文弟士稱,科英布拉大學是葡萄牙最大的國際學生社區之一,全校約百分之十六的學生來自全世界共九十個國家和地區,當中包括理工學生。他表示,兩校合作無間。理工學院代表回應時感謝科英布拉大學為中葡文流作出的貢獻,未來期望雙方能夠繼續深化教師交流、學生互換、科研合作、協辦研討會等項目。座談會上,兩校學生積極互動,分享學習心得及生活經驗,氣氛熱鬧。

    科英布拉大學代表團到訪理工學院期間,除了與學院師生進行座談會、為學院計劃開辦的碩士課程和新研發項目提供專業意見外,還親身體驗理工的體育設施,每天進行田徑及體能特訓,又與理工師生進行羽毛球友誼賽。由於到訪期間正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代表團得以親臨此世界體育盛事,各人均感歡欣雀躍。

 

⌈轉自澳門日報⌋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visit Macao Daily News

Please note that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in Google Chrome or Safari.

Technology is Next Generation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is teaching computer science with a specialization in gaming—a unique course of study born of a unique collaboration with the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