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2024 - Custom text here

陳藝升、陳嘉欣及陳嘉琪同學獲奬後合照留念

 

鐘艾寧同學獲奬後留念

 

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代表隊早前於「2021第24屆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表現出色,成績優異,獲得一金一銀奬項。在謝丹嬋教授和鄧樹傑博士的指導下,理工電腦學生陳藝升、陳嘉欣、陳嘉琪及董钧豪以作品「隱私保障下的熱成像群體密集警告系統」奪得金奬,鐘艾寧以「智能溫室系統」獲得銀奬,成績驕人。

該發明展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展覽,已舉辦了二十四屆,本屆參展的發明及創新技術作品達650件,分別來自23個國家。它打開歐亞,商貿大門商機之窗,由俄羅斯聯邦政府、國防部、科技部、經濟發展部,聯邦工商會等共同主辦,並得到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國際發明家協會聯合會支持,是最具公信力的平台。

金奬作品是以實時獲取監視範圍內的熱成像圖來判斷人們的群聚情况,作為維持人們社交距離的一個參考。由於熱成像不會披露人們私隱訊息,此方法很適合當前新冠疫情下的社交場合使用,在保障私隱的前提下,為場地管理人提供人們群聚情況,以作出適當處理。至於銀奬作品方面,在氣候暖化的大環境下,它為綠色愛好者提供一個輕便種植環境,人工制造最適合某植物生長的氣候環境,使它不受外來天氣變化的影響,茁壯成長,同時上傳實時數據,及時了解內在環境變化,以作出適當處理。

電腦學課程辦學與國際高等教育接軌,本科課程已成功通過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的學術評審,畢業生將具備國際認可的英國註冊工程師學歷資格,英國工程技術學會評審團對該課程師資力量、教學計劃、科研環境、社會服務、硬件環境、學生就業及升學情況給予高度評價。至於研究生課程方面,碩士學位課程是以大數據和物聯網兩大主題設計,針對現時本澳及國際智慧城市的建設和發展培育高階人才,該碩士課程亦已成功通過IET學術評審;而博士課程以研究計算機應用技術為主,著重研究大數據及智能社會的應用技術,以及跨學科環境中與數據和信息相關的現象;如欲了解理工電腦學課程請參閱網頁https://cp.ipm.edu.mo。

 

Please note that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in Google Chrome or Safari.

Technology is Next Generation

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is teaching computer science with a specialization in gaming—a unique course of study born of a unique collaboration with the industry